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秋季森林防灭火任务,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27日,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池西区、管委会旅游文体局、住建局、保护中心、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十一”假期、四季度安全生产和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表态发言。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就全面做好我区四季度安全生产、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讲话。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且复杂的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的专业优势,抓好各自责任田,通过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督促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加强宣传教育等措施,在行业领域内形成持续深入抓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最后关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各区、各单位要围绕防范化解各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和森林防灭火两项重点任务,紧盯旅游、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过硬的举措,不断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相关单位要开展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定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和预案,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管委会森防指成员单位、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