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东到我区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14:27

  ​9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一行来到我区,就长白山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调研。 

  蔡东一行首先来到王池保护站,听取了长白山森林防火形势和战备情况汇报,观看了紧急扑火演练,详细询问了灭火物资储备、扑火队员日常训练生活等情况,并对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及秋防工作准备情况给予肯定。 

  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瞭望台,蔡东登上瞭望台顶,与防火一线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当前植被落叶情况。蔡东表示,防火一线工作环境艰苦,大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与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协同发力,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随后,蔡东一行又分别来到长白山西坡风灾区和长白山大峡谷,实地查看了灭火储水罐分布情况与大峡谷内扑火设施、防火宣传情况。蔡东强调,随着天气的变化和游客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加剧,我省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重点区域监管全覆盖,特别要注重森林防火的预防工作,把主要精力和主要力量投入到野外用火的监管上,把好预防关口,全力以赴把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要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水平;要强化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响应、及时处置,齐心协力确保“有火不成灾、零伤亡”目标。 

  管委会应急局,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