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到我区就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建设及沿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5

  9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刘凯来到我区就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建设及沿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刘凯先后来到池南区讷殷古城、国道G331长白山管委会与和龙市交界处、长白山森林温泉养生中心建设项目等地,详细了解旅游景区运营、路况及沿线周边设施规划等情况。 

  刘凯指出,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对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完善我省路网结构、改善边境地区交通条件、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设计,突出各自特色,努力让人文景观和自然美景相得益彰、融为一体,要对照政策探索方法、找准机遇,制定规划措施,细化责任目标,认真抓好落实。 

  刘凯强调,有关部门要充分挖掘旅游大通道沿线的文化、旅游资源,做足做好文旅深度融合的文章,给景区景点赋予文化内涵,打造出一批高质量的旅游景点,从而让游客通过旅游大通道了解吉林、爱上吉林。 

  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小刚、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田云鹏、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池北区、池南区、管委会办公室、交通局、旅文体局、长白山集团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