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长白山地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08:01

  9月8日,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22年市级林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林长制全面见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长白山地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两地林长制工作后,谢忠岩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长白山地区森林资源基础和条件,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力以赴把推行林长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真正把绿水青山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要务实高效推进,持续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森林资源生态保护修复,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森林督查反馈突出问题整改,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坚决构筑起国土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发展林业经济,大力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产业,做大做强森林、湿地等生态旅游,积极推进碳汇产业发展,开拓生态保护与林业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责任落实、宣传引导、考核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保护,确保林长制工作取得创新性成效。 

  会议听取了两地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白山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