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2年度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07: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及省关于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8月31日,全区2022年度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召开,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各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三个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及今年上半年全区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行政务公开是政府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主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高水平的政务公开工作涵养为民情怀、打造阳光政府。要加强组织保障,在全区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大公开”格局。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事关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提升的便民惠企工程。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五化”工作法推进、“闭环”落实机制,全面提升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开创我区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随后,由管委会办公室法制科相关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后台操作进行培训授课。 

  记者:金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