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与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召开实地对接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08: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8月9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率队来我市对接合作,长春市与白山市、长白山管委会实地对接座谈交流会召开,推动三方合作走深走实。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习庆出席座谈会;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白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铁明,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卫国分别汇报对接合作进度;白山市6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与参会企业家分别就合作交流情况发言。

  座谈会上,王志厚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长春人民对白山市与长白山管委会在长春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关键、最吃劲阶段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持续深化对接合作,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深化以产业项目集聚为重点的开发区、开放区建设,充分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深化平台搭建,集聚人才资源,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开拓合作领域,推动双方产业互补、融合共进。要加快长春科研优势与白山资源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围绕长白山地区的人参、硅藻土、矿泉水、中草药等世界级资源进行“点对点”科技研发,精准做足“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大文章。要抢抓高铁建设机遇,推进互连互通,努力把长白山打造成北京“后花园”。要聚焦人才工作,推进双方干部人才互派交流,为对接合作提供坚实保障。

  谢忠岩代表白山市与长白山管委会,对长春给予的鼎力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白山市与长白山管委会将倍加珍惜与长春对接合作的历史机遇,认真学习长春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抓好合作框架协议落实,用好支持政策和要素,着力营造良好环境,与长春携手在深化产业合作上取得更多成果、在互动机制建设上迈出更快步伐。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与长春对接合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筹谋划,做到机制化落实、项目化实施,务求工作实效。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抓住机遇,共同助力长白山地区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长春市领导徐连东、武凌,白山市领导赵龙涛参加活动。

  来源:白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