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8

  8月4日,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启动大会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铁,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就《共建“两山”理念试验区推进长白山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双创”的意见》作了说明,白山市部分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围绕“双创”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发言。 

  随后,孙铁在讲话中指出,一体化创建“两山”实践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建议两地统筹各方力量,强化部门联动、项目驱动、区域协同、品牌撬动,有效汇聚“双创”强大合力,着力提升“双创”质量和效率,强化使命担当,锚定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双创”示范样板,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两地新的更大贡献。 

  谢忠岩强调,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双创”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实现长白山地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必然选择。各地各部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探索“两山”转化有效路径,打通双向转化通道,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双创”工作互促共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生共赢。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控,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统筹推进,做好资金保障,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监督问责,为“双创”和环保督察整改提供坚实保障。 

  白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铁明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 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