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罡率队赴京、川、黔、粤等地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08:25

  7月11日至19日,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率队赴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广元市,贵州省贵阳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与国家有关部委进行工作对接并就招商项目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文旅商品开发、景区数字化建设、城市管理提升等开展系列招商活动。三个区、管委会旅游文体局、财政局、商务局、长白山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招商考察过程中,陈鸿罡详细介绍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以及在持续擦亮长白山“无疫圣山”品牌形象方面所做的努力,诚邀广大企业和项目单位紧紧抓住省委作出“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的重大历史机遇,到长白山投资兴业。 

  在紫玉集团,陈鸿罡表示,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谋划新的合作项目,共同探讨长白山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北京文投集团考察时,他表示,目前长白山正处于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希望北京文投集团把握住有利机遇,拓展与长白山集团的合作项目,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在成都市力方数字科技集团考察时,陈鸿罡指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致力于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完善文旅产品补给,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下一阶段,长白山礼物旗舰店、《望长白》舞台剧等文化产品将陆续上线,文化和旅游相辅相成、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将全面打开。希望双方共同把握长白山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推动双方在科技赋能、文创产品研发、景区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广州长隆集团,陈鸿罡表示,长白山始终坚持旅游主导产业地位不动摇,依托长白山—松花江旅游经济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聚焦旅游客源市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品牌优势逐步显现。希望长隆集团加快长白山板块布局,长白山将竭力提供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全要素保障。 

  在贵州中铁生态城项目考察时,陈鸿罡指出,中铁生态城项目在运营和管理上有着先进经验,希望双方精准定位长白山“文、体、旅、商、养”发展坐标,共同提升长白山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与山东水发上善集团座谈时,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加快战略并购基金组建,发挥项目专班作用,促进池南区劳德巴赫啤酒厂早日建成投产。 

  在与深圳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座谈时,陈鸿罡指出,池西区正在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希望双方本着“协同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构建池西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加大在长白山的投资力度,与长白山加强联动,把项目做好,把产业做精,把成果做大,为建设升级版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贡献力量。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