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统一战线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深度融入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关于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两地协调联动合作发展,7月5日,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统一战线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统一战线工作联动机制的方案》,签署《关于建立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统一战线工作联动机制的合作协议》。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白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玥参加会议。 

  会上,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对王玥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两地统战部建立联动机制既是贯彻落实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联席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作用,积极构建长白山区域统一战线工作联动机制,推动两地统一战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贡献统战力量。 

  随后,两地签订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统一战线工作联动机制的合作协议。协议建立八项联动机制,明确坚持协同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先行先试三大合作原则。双方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结合两地统一战线特点大胆先行先试,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1+1大于2的新效能,着力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在此之后,白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还举行了友好商会签约会。会上,双方围绕“两山”经济发展作了深度交流,并签署了《白山市工商联(总商会)与长白山工商联(总商会)缔结友好商会战略合作协议书》,旨在推动两地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发挥工商联(总商会)职能作用,加强两地商会组织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共同助力大长白山经济蓬勃发展。 

  记者:金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