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3

  7月5日,长白山管委会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按照“生态护山、文化立山、旅游兴山、产业强山”的总要求,“强化文化赋能为发展铸魂”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文化赋能旅游发展、文化赋能生态保护、文化赋能社会治理,为长白山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围绕建设“两山”理念试验区,立足北部生态经济区,努力把长白山-松花江生态旅游经济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提高统计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用精准的数据统计结果服务各项政策有效落地。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压实信访工作“四方”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加快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目标。要深刻汲取“祁连山”问题教训,聚焦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加强用地保障,严守耕地红线,强化用地监管,狠抓条例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和实施“多规合一”,形成全区国土空间开发和保护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会议听取“一统领、六强化”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长白山全面优化商贸流通领域业态布局行动方案(送审稿)》《长白山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行动方案(送审稿)》《长白山加快推进三级综合医院建设行动方案(送审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李南哲出席会议,三个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李俊 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