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罡:抢抓进度 自加压力 “五化”闭环管理 多措并举抓好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9

  ​7月5日,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项目建设总体进展,专项债储备、申请、发行、使用以及11个重大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当前环境下,抓好项目建设,对稳经济、稳就业、稳信心,推动长白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止跌、回升、增长”的总体要求,全区上下要正视眼前困难,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奋起直追的勇气和迎头赶上的信心,坚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决心,精准施策、笃行不怠。 

  会议要求,针对重点项目要抢抓进度、自加压力,争取年底运营一批;针对包保项目要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每个节点都要明确任务、责任、人员、速度、时限要求。打通收尾项目的“最后一公里”,避免产生“烂尾”或“增加建设成本”的情况。项目中心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落地、统计督促的重要作用,详细掌握项目建设、入库纳统的即时进度。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项目建设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梳理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各项优惠政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李南哲出席会议,三个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