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七项”活动献礼“七一”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保持全体党员民警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的精神状态,“七一”期间,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党建经验交流,提升政治站位 

  根据支队年初工作部署,结合总站党委深化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召开支队党建示范创建经验交流暨阶段性工作讲评会。各大队党委分别围绕“沿边党建带”“联合主题党日”以及“党务公开”三大品牌建设,逐一展示经验成果,机关、基层党支部分别围绕“三比三看”“三学三练”做法进行工作汇报。通过此次党建经验交流,充分体现各级党建基础不断强化,工作创新显著提高,双融双促效果明显的良好趋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建工作实质内涵,大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构建“长白山边境党建红”一体化大格局。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民警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支队各级结合实际有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民警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深情表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决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民警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昂的战斗精神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去。 

  ——专题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素养 

  结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民主集中制提质增效年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学习党规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学典型、见行动、争先进、守初心”学习讨论活动。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再次观看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相关视频,组织参会党员民警围绕“如何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发言讨论,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为推动党建引领业务、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坚实基础。 

  ——讲授专题党课,锤炼党性素养 

  为引导全体民警正确认清反腐败工作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洁从警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支队纪委及各大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为民警进行廉政党课授课。党课深入讲解了当前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紧紧围绕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攻”、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廉洁从警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做到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爱岗敬业。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支队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支队机关、池南大队分别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奶头山抗联密营遗址和老黑河抗联遗址进行参观学习,沿着抗战英雄的足迹,接受抗联先辈精神的洗礼。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形式,切实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与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知识竞赛,展示勤学风采 

  以提升各级党员民警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能力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支队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党史暨党务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和党务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场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引导广大民警在参与中学习、在竞赛中实践,不断提升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认识,促进党务知识与业务能力深度融合,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警地联创联建,营造浓厚氛围 

  各大队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警地联创联建等群众优势,针对所属党建品牌建设内容,以“庆七一、强党建”为主题积极开展警地联创联建活动。池西边境派出所以“支部大联盟”为载体,与池西区农村信用社、池西区东参村、长白山机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举办升旗仪式、观看红色电影、分享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充分展现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警地团结、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促进警地党建水平共同提高。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