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白山市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21:30

  苍松挺拔,丰碑屹立,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白山市党员领导干部前往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汇聚磅礴力量。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谢忠岩、陈鸿罡、王铁、李志宏、林永智、李南哲,以及白山市副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雨后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在郁郁苍松的掩映下庄严肃穆,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静伫立,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谢忠岩代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并带领两地党员领导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回顾入党初心,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铿锵有力的誓词让人心潮澎湃,激励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谢忠岩在讲话中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建立了白山-长白山协同发展工作机制,确立了建设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的战略目标,各地协同并进、竞相发展,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态势。长白山地区是东北抗联的主要活动区域,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对传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弘扬伟大抗联精神、抗疫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两地领导干部参谒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常青树”下回顾了“血沃濛江”的悲壮故事,聆听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在杨靖宇将军坚贞报国、百折不挠、誓死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下,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结束后,谢忠岩一行还来到长白山干部学院,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