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长白山 欣赏身边最美的风景——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5

  自行车运动风靡世界已有超过百年时间,如今,自行车依然活跃在城市和乡间,许多人骑着它去追寻诗和远方。在长白山,同样有越来越多的人骑上自行车,以“骑行”这种绿色出行方式感受沿途的风景、追逐快乐的生活,尽享盛夏长白山22℃的清凉。连日来,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正在长白山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有的以欣赏风光景色为主,有的以趣味活动为主,有的以红色之旅为主,进一步推动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持续释放旅游业疫后复工复产信号,凸显长白山“运动+旅游”的独特魅力,让广大骑行爱好者边骑游、边欣赏身边最美的风景。 

  6月25日,池南区讷殷古城门前热闹非凡,近百名骑行爱好者如约而至。笛声响起后,大家你追我赶,途经抗联文化城、紫玉漫江湾,最后到达老黑河遗址,全程25公里。骑友们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以自己的方式丈量着“红色之旅”的距离,重温抗联战士们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文化的时代精神。 

  26日,在池北区举行的“寻迹长白山”小镇骑行活动上,骑友们围绕二道白河33景,骑行至所有打卡点并完成打卡任务,有趣的打卡任务,使大家在激烈的角逐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欢乐,共同感受骑行带来的快乐,欣赏身边最美的风景。 

  长白山“骑行文化周”活动已经持续举办四年,为自行车骑行文化塑造,打造自行车骑游产品,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繁荣长白山体育旅游市场,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业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体验。 

  此次骑行系列活动为疫情之后的长白山文旅产业复苏吹响了冲锋号。据介绍,下一步,长白山还将陆续开展长白山户外露营音乐美食节、首届“长白山溯源节”暨刘建封踏查长白山纪念活动、长白山原创歌曲大赛、“大美长白文化消夏”系列广场活动、长白山民俗文化活动等涉及旅游、文化、体育三大板块的40余项活动,相关部门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推广,推出适合广大学生、养老旅居等群体的旅游爆款产品,还将面向全国推出党建、团建、研学、疗休养、夕阳红、亲子游、轻户外等诸多特色文旅项目,延长产业链条,丰富夏季文旅市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记者:陶宇轩 宁国强 袁野 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