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智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4 08:49

  6月19日至21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永智带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社区、村屯、学校、高铁站、入城卡口、医学隔离酒店、游客集散中心、大型超市和物流中心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单位、重点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学校,林永智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要求学校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加强对家长外出不报备、隐瞒关键信息、报备形式化等问题的监督排查。当了解到部分核酸采集点距离学校过近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后,督导检查组协调相关部门,对核酸采集点设置位置进行了调整。 

  在社区、村屯,林永智着重听取了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要求社区紧盯防控死角,主动破解防控难题。对入区人员不报备、虚假报备,居家隔离人员不遵守防控要求以及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推进难等问题,相关部门要拿出有效举措,切实堵塞监督盲点和风险点。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积极总结防控经验,加强全区各村、各社区间经验交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在北景区集散中心,林永智检查了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林永智指出,疫情防控要与复工复产步调一致。要对暑假游客高峰提前做好防控预案,还要切实站在游客角度,在确保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在了解到部分游客因核酸检测报告超过48小时无法进入景区后,检查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游客提供了现场核酸采集服务。 

  检查组还对池北区入城卡口、医学隔离酒店、长白山高铁站、大型超市、物流中心等部门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协调解决了核酸采样培训和后勤补给等问题。 

  来源: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 刘英杰 刘凯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