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文旅产业融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9

  为紧抓“后疫情时代”文旅复苏黄金机遇和健康文旅消费机遇,开启“生态+文旅”新时代,构建“数字+文旅IP”新业态,赋能行业和地方旅游发展,服务游客新的消费需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6月18日,我区举办“文旅产业融合”培训交流会。 

  此次培训由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和旅游文体产业中心共同主办,以“文旅产业融合”为主题,探讨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如何将数字化赋能、文创衍生品研创、实体经济线上化、IP品牌运营等文旅产业与游客新消费需求有机结合,共同推进长白山文旅融合绽放出新色彩。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贤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特爱乐玩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等文旅产业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数字化赋能景区运营》《文创衍生品(品类+美学+渠道)》《实体经济线上化(直播、元宇宙)》《IP品牌运营定位+内容》等展开主题演讲。在交流互动环节,演讲嘉宾为来到现场的参训人员答疑解惑,经过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茅塞顿开,将努力开启长白山“文旅产业融合”的新篇章。 

  党工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长白山集团及二级公司,辖区部分餐饮、住宿、文旅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宁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