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白河镇提档升级暨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一体化规划研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10:55

  6月14至15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人员到池北区开展“二道白河镇提档升级暨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一体化规划研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志宏介绍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概况及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基本情况。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三所主要负责人就此次规划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及有关需求进行了说明。管委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本部门、本行业及本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当前二道白河镇及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制约瓶颈、未来发展诉求、二道白河镇提档升级的目标方向和总体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及时向设计院提供详实、丰富的资料和素材,确保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本次规划编制的时间和进度安排,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和协调,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紧扣发展定位,坚持国际化标准。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紧扣“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生态旅游化、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目标,编绘出具有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科学性的发展规划蓝图,助力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记者: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