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1 17:11

  6月10日上午,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启动会议在长白山管委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白山市政府、抚松县、靖宇县、池北区设分会场参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协同发展建设北部生态经济区工作方案》《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推进落实工作安排》,北部生态经济区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北部生态经济区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势头强劲,相关县(市、区)要坚定发展信心,汇聚拼搏力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占领机遇制高点,抓住政策红利期,加快要素协同联动,按照把北部生态经济区打造成为吉林省东部全域旅游的集聚区、经济社会快速协同发展的动力引擎和生态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的发展定位,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北部生态经济区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关键发力,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建设北部生态经济区的目标任务,加强生态资源保护,提升生态治理水平,巩固环境保护成效,不断夯实绿色发展根基。要丰富旅游业态,深化文旅融合,做好乡村旅游,做大做强旅游支柱产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要优化拓展生态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旅游商品、水资源、生物科技等产业,强化项目谋划,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夯实主体责任,狠抓推动落实,全面筑牢建设北部生态经济区的基础保障,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争时间、抢进度、保质量,不断推动北部生态经济区迈入发展的快车道,争当大长白山区域发展的排头兵、急先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刘勇,管委会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宁国强 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