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白山天池“开冰季”直播首播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2-06-11 17:07

  6月10日,长白山天池“开冰季”首场直播活动在长白山北景区圆满落幕。直播首日,收看量超过700万人次,人民网、新华网、吉林融媒、中国吉林网、白山发布、长白山V以及新浪、腾讯、凤凰、抖音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全程参与长达5小时的长白山天池“开冰首秀”。

  每年6月中旬,是冰封近200天的长白山天池的“开冰”时节。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积水最深的活火山口湖,碧蓝的湖水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群峰之中,每年11月底,湖水逐渐封冻到下一年的6月中旬,天池也是我国北方每年最后一个开冰的湖泊。

  据了解,天池“开冰”分为文开、武开两种形式,“文开”是指湖面上的浮冰逐渐变薄、破碎、融化,“武开”是指随着气温升高,浮冰在大风和湖水合力作用下瞬间破碎成无数小块后,逐渐融化消失。每年“开冰”时节,因为主峰气候多变,“文开”“武开”都成为一个悬念。

  今年长白山“开冰季”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广播电视台等10多家主流媒体和流量媒体,自6月10日起进行约10天的全网直播。同时,长白山景区自6月1日至30日实行免门票优惠,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共同见证和欣赏长白山天池“开冰季”和春天的壮美景观。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