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佳深入我区检查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20:03

  5月31日,副省长安立佳带领省教育厅督导检查组来到我区,就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省人民政府总督学岳强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鸿罡、刘勇参加相关检查。

  安立佳先后来到管委会教科局和池北一中考点,实地查看了考试指挥中心、保密室、高考监控平台和考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听取了疫情常态化下组考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重点检查了考点疫情防控和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演练等考试组织环节、电子巡查系统运行状况及防范高科技作弊措施等工作。

  安立佳强调,今年高考备受关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漏洞,加强对特殊天气、特殊考生的关注与应对,高质量完成高考各环节、各阶段工作任务,要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统筹安排好高考组考工作和防疫工作,健全完善组考防疫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稳妥做好考试组织和涉疫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指挥到位、保障有力的组织管理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长白山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圆满。

  管委会办公室、教科局、卫健局和长白山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