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罡就我区抓住端午节契机加快恢复旅游业发展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9

  5月31日上午,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来到长白山高铁站和区内部分餐饮住宿经营场所,就我区抓住端午节契机加快恢复旅游业发展开展实地调研,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参加调研。

  在长白山高铁站,陈鸿罡一行详细了解了高铁站恢复运营的筹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铁站是进出我区的重要通道之一,眼下高铁线路即将恢复运营,届时有可能会迎来客流高峰。要扎实开展站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信息录入、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合理规划旅客进出站路线,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适时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要认真做好高铁站消防、电力、交通、安保等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陈鸿罡又来到辖区部分餐饮住宿经营场所,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缓解、高铁的开通和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全区旅游业将迎来复苏机遇,希望广大商家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的前提下,以优美的环境和贴心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梳理纾困解难政策,并开展相关培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