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交通局开展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暨“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4

  为提升公路通行效率与综合服务水平,维护“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5月31日,长白山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开展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暨路政宣传月活动。

  这是养路工作者普通的一天,早上7点,记者来到辖区干线公路看到,一条宽敞、干净的柏油马路向前延伸,养护员工早早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完成每天日常的公路保洁任务。孟繁强是吉林中远养护公司的一名养护员工,记者在与他的交谈中得知,为了让公路更加干净整洁,他每天需要累计步行13公里左右,清理公路沿线的杂物垃圾、路面残留淤泥。

  在此次路域环境整治活动中,辖区养护公司共出动养护员工120人次,铲车7台次,半截车29台次,清除垃圾点位9处,清理各种垃圾78立方米,其中清理排水沟15立方米,生活建筑等其他垃圾60余立方米。

  此外,为了切实增强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长白山交通局公路管理处还在池北区主要商业街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各类宣传册等方式开展路政宣传活动,让“爱护公路、从我做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长白山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还利用节假日开展道路养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服务群众出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持续提高公路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我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