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组织开展“迎六一献爱心”关爱残疾儿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3

  为了让辖区残疾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5月中旬以来,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残联)以助残日为契机,联合残工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迎六一献爱心”等关爱残疾儿童系列活动。

  活动中,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残联)组成慰问组对0-6岁残疾儿童开展家访慰问活动。慰问组根据残疾儿童家庭意愿,入户了解部分残疾儿童及家庭生活状况,对接受过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进行细致回访,对康复机构服务情况进行摸底,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满意度调查。走访中,认真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兴趣爱好,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篮球、绘本等慰问品。

  同时,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公共服务局(残联)也为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公众号、社区和居民小区公告栏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传。

  在教育系统,各学校组织开展了“爱心助残,一对一帮扶”和“艺术创作,感受美好”等系列活动。有的班级召开了“助残日”主题班会;有的班级组织随班就读残疾学生和同学一起动手画宣传画,将自己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对扶残助残的理解通过绘画、手抄报的形式进行表达,让残疾学生充分感受到集体之爱。在池西一小,党员干部对24名贫困残疾儿童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子关爱帮扶活动。帮扶教师积极、耐心地帮助孩子排解疫情期间上网课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并为每个孩子资助了学习用品资金。池南区则根据实际情况,为1名残疾学生在艺术方面提供一对一专项帮扶。

  在统战系统,长白山妇联和团委还组织开展了“微心愿”活动,为部分残疾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了慰问品,用“微行动”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

  六一前夕,通过此次联合活动的开展,更多的爱与温暖被传递到残疾儿童心中,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儿童节。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 林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