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摸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20:13

  为进一步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防组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日前,长白山市场监管局联合长白山公安局、白河森林公安局和邮政管理、综合执法、运输管理等部门对池北区物流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池北区已恢复正常营业的12家物流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发现,各物流企业均有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上岗工作人员能标准佩戴口罩、手套,且熟悉本地发热门诊地点和路线。但部分物流企业存在未建立内部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台账,消毒设备、消毒用品、手套、口罩等配备不充足,未定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且形成记录台账,未张贴“已消毒”标识,无法提供揽投服务工具清洁消毒记录,未执行闭环管理和轮班制度,未设置“1米”距离标识,无“码上行动”设备和权限,邮政快递和京东快递偶有境外业务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形成书面检查记录发放给被检查单位,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相关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