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交通局:让“心交心”贯通全局 让“找差距”透彻真实

发布时间:2022-05-26 08: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工委关于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自3月份进入“找差距”阶段以来,管委会交通局结合“五化”工作法,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通过对标先进、总结经验、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等形式,让“找差距”在全局上下走深入实。

  在“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中,截至目前,管委会交通局梳理交通运输系统的问题短板共计40项。其中,回头看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在实践中找解决方案成为“找差距”的重要抓手之一。

  通过举一反三,交通局梳理出部分工作人员存在大局意识不强、服务意识淡化、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当等一系列问题短板。随着“找差距”不断深入,全局上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笼统到具体、从粗略到细化、从客观变主观的“蜕变”。为确保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流于形式,局机关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分组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避讳“敏感地带”、不自设“排查禁区”,确保问题找得准、挖得深。

  一对一、多对多、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方式现已覆盖全局并形成常态化,既谈自身差距,又提醒对方不足,这种“心交心”的沟通交流让“找差距”不再死板。

  下一阶段,管委会交通局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短板进行总结分析,逐条逐项制定解决方案,将工作责任压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以“五化”工作方法持续巩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工作有考核、整改见实效,让“找差距”“补短板”真正成为“争上游”的内生动力。

记者:李俊 金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