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8

  7月29日,池西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体举措》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的方案》等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美好池西”重大篇章的伟大实践。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池西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基层治理专项攻坚,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把基层组织建强,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断增强党建引领治理效能。要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路径,构建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贯通有力的基层治理格局。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大力倡导快速反应机制,以良好作风提高效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基层建设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更好地推动“基层建设年”工作深入开展。 

  池西区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