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规范性验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9

  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有效规范食品快检准确性,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规范性验证工作,推动食品快检与实验室检测联动配合,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本次验证工作采取长白山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室与吉林省君证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同步检测的方式进行。抽取梨、尖椒、苹果等5个同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使用快检试剂检测农药残留等项目,结果显示检测项目合格。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相同样品进行了实验室验证比对,检验报告标明检验样品均未检出含有毒死蜱、多菌灵、敌敌畏、氧乐果等农药残留,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检测结果与快检室结果一致。

  此次食品快检结果验证工作是长白山局连续组织开展的第三年,通过此项工作,将进一步提升食品快检结果精准度,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