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助力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2

  为及时排查整治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提前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复课后校园食品安全,长白山市场监管局联合教科局、卫健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一是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进货台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管控,防止使用过期原材料、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加工食品等行为。二是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前对食堂卫生情况开展自查,组织从业人员学习相关操作规范,掌握岗位操作要求,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三是开学后采取分时就餐方式,分散就餐,减少学生聚集,保持合理间距,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材未清空、工作人员健康证已过期、食品处理区摆放不整齐且标识缺失等问题隐患10处,并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检查、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各类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