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支队池南大队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0 16:14

  时值夏季,气温回升,建筑工地开始进入全面开工、复工阶段。由于辖区内风大的天气特点,建筑工地极易产生扬尘污染、围挡破损等情况。近日,综合执法支队池南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检查工作,全面规范文明施工行为,预防扬尘污染,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以下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一是对建筑工地进出口路面是否硬化、渣土运输车辆是否有带泥上路和抛洒遗漏废料造成污染的现象。二是物料摆放是否符合要求、围栏设置是否规范、围栏外是否存在乱堆放。三是渣土车辆出入清洗设施是否齐全完好、防尘措施是否健全等。同时将文明施工须知印发给施工单位,要求各施工单位遵照执行。 

  截至目前,共检查建筑工地3家。检查发现,物料摆放有2处不合格,执法人员已当场告知工地负责人对其限期清理,除此之外各工地上述三条管控措施落实基本到位。池南大队将持续关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情况,维护环境卫生,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执法支队 王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