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赋能长白山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22年吉林省小篮球总决赛(中国小篮球系列·长白山)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9

  “比赛一结束,我们一家人就迫不及待地前往游客集散中心,体验长白山的壮美景色。”来自长春东风队运动员张茗泽说。在参加完比赛后,张茗泽一家人没有即刻返程,而是马上前往长白山北景区游览参观。 

 

  为加快疫情后长白山旅游业态复苏,推进长白山旅游市场快速回暖、稳定增长,长白山旅游文体产业中心与吉林省篮球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打造特色赛事。7月26日至28日,长白山旅游文体产业中心成功举办了2022年吉林省小篮球总决赛(中国小篮球系列·长白山)。共有来自全省8个地区、5个组别、60支队伍,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陪同参赛运动员的家长1000余人。在运动员与家长逗留的三至五天内,持续为长白山旅游引流增流,带动二次消费百万余元,有效地通过赛事活动加快了长白山旅游业态复苏。 

 

  据了解,长白山紧抓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发展黄金复苏机遇期,7月26日,长白山接待游客40071人,其中长白山主景区11560人。旅游文体产业中心以体育赛事拉动综合消费,积极为长白山旅游市场寻求新活力、注入新动力、形成新合力,进一步提升长白山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下一步旅游文体产业中心将持续举办更多的品牌体育赛事为长白山旅游经济按下“加速键”:第二届长白山羽毛球文化节、第二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三届“天池云路”登山赛、第五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将为长白山和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场体育盛事和旅游盛宴。 

 

来源:旅游文体产业中心 王亮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