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落户长白山并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14 14:15

   

  10月14日上午,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仪式在长白山圣山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基地举行。长白山管委会一级巡视员祖德文,民盟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齐慧文,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市委主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民盟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封雪梅,民盟吉林省委常委、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通化市委主委李玉良等领导以及特邀书画家和嘉宾出席仪式。 

  祖德文向所有促成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成立的各界朋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白山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祖德文在致辞中表示,长白山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人文资源源远流长。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的成立,不仅将构建多方合作共赢的联动格局,而且将架起长白山文化高层次、宽领域交流的桥梁纽带。希望吉林省民盟书画院成为长白山书画艺术的创作平台和国学传播的文化阵地,以凝聚共识为发展方向,以合作交流为发展主题,逐渐形成特色鲜明、多元厚重、包容并进的发展格局,不断开创长白山文化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封雪梅代表民盟吉林省委向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表示感谢。封雪梅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吉林民盟在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民盟文化软实力、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盟员书画家们不仅新添了一处学术探讨、技艺研究、采风创作的新家园,开辟了一个拓宽交流联谊、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的新渠道,更创建了一处发挥盟员艺术优势、融入社会服务、展现个人风采的新舞台。书画分院这一新载体的建立,不仅是吉林民盟弘扬传统文化、凝聚盟员力量、助力文化发展的一次新探索,更是丰富履职内涵、拓宽工作思路的一次新尝试,也为社会各界感受民盟的文化气息、了解民盟组织、扩大民盟影响打开了一扇新窗口。  

   

   

  祖德文、齐慧文、封雪梅以及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院长张金梁共同为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民盟中央、民盟吉林省委,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长白山融媒体中心以及长白山老年书画研究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国画院等区内协会,品鉴长白山数据有限公司、延边点八视频等单位和部门代表出席了仪式。揭牌仪式后,特邀书画家和嘉宾还开展了笔会活动,现场交流书画艺术。  

  据介绍,2021年8月,民盟吉林省委与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本着促进共同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在文化艺术领域深入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就建立日常沟通联系机制、推动双方业务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文化艺术交流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了长白山区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的成立延续了双方合作交流的成果,双方将在艺术创作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旅游文体产业中心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