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旅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7

  9月28日下午,长白山集团旅发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长白山集团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以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以“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将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抓好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好运营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职工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级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认真贯彻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区域做好景区森防监测和入区火种截留工作。加强景区日常森防巡察看护,对重点区域要派专人专守、严看严防。要完善景区森防应急预案,维护好防灭火设施设备,加强应急指挥和防火救援培训,开展集中训练与实战演练。要坚持宣传为主,加强正向引导,强化与应急、保护中心、消防、边防、公安、气象等部门联动合作机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上报,确保景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位职工,全面提高思想意识,强化执行力。各区域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摊、做好自己的事,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旅发公司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强大的凝聚力,勇于担当、不畏挑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白山集团旅发公司高管,各部门、各公司负责人,北、西、南景区及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部门经理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北、西、南景区及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会议。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