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捷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3

  为检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方针,9月29日,长白山集团捷运公司全体人员在池北区西出口房车帐篷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消防演练总指挥对每位员工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各自职责及有关注意事项。此次应急演练情景设定为房车帐篷酒店旅客房间突然起火。

  上午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设置起火点,模拟出火灾场景,各分工小组在接到指令后,立即按照紧急疏散预案有序撤离,通讯组联系灭火组实施灭火,灭火组迅速赶往现场,快速、有效地对火灾源头进行了灭火处理。被困人员在紧急疏散小组的引领下迅速疏散到安全隔离区。此次演练,全体工作人员井然有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安全撤离,并有效控制了火情。

  演练结束后,长白山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指出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将抽象的方案变为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全体员工熟练掌握了应急逃生方式和疏散路线,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自救能力,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公司安全、和谐、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