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举止非小事 一筷一勺见文明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7

——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近日,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推广文明就餐理念,践行“舌尖上的文明”。

  公勺公筷、“筷”乐用餐。此次活动,首先向党员干部职工发放了《文明用餐宣传手册》,宣传文明用餐的规则和制度,提醒广大职工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制”“餐前适度点餐,餐后主动打包”用餐文化,以及“光盘行动”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文明行动,让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随后,宣读了《“使用公筷,健康你我”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动自觉,并化身文明餐桌宣传员和监督员,推广文明就餐理念,带领家人一同践行分餐分食、公筷公勺、不剩饭不剩菜等健康文明用餐方式。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带头在“使用公筷,健康你我”宣传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身示范,做“公筷行动”的落实者。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文明餐桌建设更是重要一环。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