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加强防汛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7

  近期,长白山地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旅游安全事故,保障景区安全度汛。6月28日,长白山集团相关负责人会同省地质灾害专家,深入北景区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对景区防汛应急预案、警示标牌、值班值守、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实地查看了水位涨幅及水势变化情况,详细询问了隐患治理情况以及应对强降雨和强地质灾害隐患天气应急救援防范情况,并提出了防范措施。

  检查组要求,防汛是旅游安全的重中之重,切忌松懈大意。一是强化落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二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密切关注天气雨水变化,如出现不可控情况,根据实际适时关闭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游客,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加大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加强防汛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及时补充防汛抢险物资,确保景区安全度汛。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