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刻骨铭心的抗战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6月29日上午,长白山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中共吉林省委党校长白山分校东北抗联历史展厅,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铸信念”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了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等抗日英雄事迹和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充分体会作为中华民族精神重要组成部分的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党领导东北人民经过14年艰苦抗战所锻造的,是东北抗联时期优秀儿女为全国人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现场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意识。

  参观结束后,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新老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的誓言,一张张坚定的面孔,诠释着新时代、新征程下基层党员不变的初心和永恒的使命。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鞭策全体同志要以革命前辈为镜,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以身作则、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为推动长白山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白山集团 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