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进学校为辖区师生送上“防火秘籍”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7

  为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进一步改善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形势,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3月24日上午,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池北区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支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学校人员密集、疏散难度大的特点,借鉴发生在校园典型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疏散逃生的正确办法以及电气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安全常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地讲解。同时,支队防火监督员还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及时与师生们互动问答,广大师生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极大的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后,支队防火监督员向学校管理方着重强调学校要完善疏散应急预案,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主管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宣传教育,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结束后,学校安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也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