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 “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2022-09-27 14:10

  为深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大队站开放力度,全面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展现新时代“火焰蓝”良好形象。9月14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蒙台梭利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共计60余人深入红门,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消防员宿舍、队站建设、消防车辆、器材等消防装备,同时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为他们现场进行了演示。随后,讲解员向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利用身边物品灭火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简单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支队宣传人员带领全体师生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打破以往传统的消防科普教育方式,秉承“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理念,以科技感+现代化打造参与度高、玩乐性强的消防科普体验,使消防知识更加真实、生动、易懂,将复杂知识以最简单的方式进行输出让消防知识走下“云端”,由“灌输式”变为“体验式”。前来参观的小朋友求知若渴,热情高涨,“用眼观察、用手触摸、用身体感知”,让孩子们通过亲身经历从而达到轻松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点的目的。

  通过开展此次“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的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家长身临其境地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下一步,支队将不断优化参观内容,丰富参观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使火灾隐患彻底远离生活和工作。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