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队开展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4:07

  为切实加强中秋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压实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监管,消除火灾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10日,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队开展中秋节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应急、卫健、商务、旅游文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游客集散中心、延百购物中心、中石油开发加油站、汇鑫液化气站和长白山高铁站等企业单位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均听取了各单位责任人关于落实中秋节期间火灾防控措施情况,查看了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培训演练、关键岗位值班、火灾隐患整改等情况,抽查了部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同时,叮嘱各单位要落实好值班和防火巡查制度,增加巡查的内容、部位和频次,增强检查的质量,盯紧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就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李志宏副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中秋、国庆期间,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安全生产特别是旅游场所消防安全压力增大。各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的形势,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节日和季节特点,加强各领域消防安全检查。要深化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力度,组织力量对景区、商场、车站、宾馆、娱乐、学校、各类经营及居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火灾隐患整改责任,消除火灾隐患。三要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开展好督导检查。各区各部门要按照监管职责,加强本辖区和本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坚决治理纠正违法行为。各级消防救援委员会要发挥主导作用,强化部门工作联动,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