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重点区域巡逻和前置备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5

  为提高辖区内游客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8月7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景区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活动,筑牢景区“防火墙”,同时在景区设置前置执勤力量开展流动巡检,全面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上午执勤人员在天池主峰对游客进行消防宣传,重点就景区游玩期间吸烟和随意穿越未开发林区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宣讲。天池主峰常年大雾弥漫,伴随着阵阵小雨使前往下山的游客在候车区逐渐增多,这时天池主峰换乘区前置执勤点队员迅速向前,接过轮椅小心翼翼地推往爱心通道……而这,仅仅是每天长白山消防救援人员执勤期间积极帮助游客的一个常见场景。在景区各处,随处可见“火焰蓝”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执勤岗位,疏导人流、定点警戒,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游客广泛点赞。

  旅游快乐每一天,消防安全要优先;烟头不能随便丢,防火常识心中留。暑假期间长白山北景区消防站持续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同时队站结合景区防火实际,向游客大力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倡议游客主动上交打火机等各类火种,确保北景区的消防安全。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