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8 14:01

  10月31日-11月2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在白山市举办,全区共计43名妇联干部参加,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主席作开班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牵头组织的本次妇联干部培训班,对于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贯彻省委关于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和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期间6名专家讲师分别从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婚姻家庭法律纠纷化解典型案例分析及对策,《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这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全体学员还实地考察了白山市浑江区城南街道平台社区、白山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白山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河口街道河口村。通过现场学习白山市妇联的先进工作经验,使学员们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视野,开阔工作思路。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精辟的论述、独到的见解、深刻的剖析使她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来源:统战部 徐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