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业增效保障村民增收 让小贷款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3-02-01 14:27

  为让“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池南区漫江村在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及区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有效用活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策,以小额信用贷款为抓手,通过村委协助投资的方式,让脱贫户得到了收益。

  2020年末池南区漫江村6名脱贫户在村委的协助下,将小额信用贷款投入到与敦化翰章村合作养牛项目中,经过2年的合作,于2023年初将小额信用贷款的收益800元发放到了脱贫户的手中。

  2023年1月30日漫江村6名脱贫户早早地来到的村部办公室等待,今天为他们发放2020年小额信用贷款投资收益。当将收益的800元交到脱贫户手中时,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脱贫户王吉山,拿到收益时说到:“这两年全国的经济环境都不好,我们的小额信贷投资,本以为保本就好,没想到还有些收益。”。

  王吉山只是脱贫户通过小额信用贷款获益的例子之一,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小额信用贷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中造血作用,漫江村驻村工作队持续宣传、引导脱贫户积极申请小额信用贷款,累计向部分脱贫群众发放贷款20余万元。漫江村委积极协助脱贫户发展生产,采取合作经营的模式保障收益工作,促进了脱贫户稳定的增收。

  来源:农业水利局 徐吉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