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让社会工作走进群众心坎儿

发布时间:2023-03-31 14: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工作走进群众心坎儿,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社工总站组织各区社工站共同开展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实践活动。

  长白山管委会各区社工站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随机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朋友圈转发、社区(村)张贴服务清单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社会工作的政策内容、服务对象和服务流程,提高了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围绕活动宣传主题,池北区社工站联合长白山中心医院开展了以“一小一老”为重点的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池西区社工站重点走访了1名脑瘫患儿家庭,为患儿讲故事,陪伴其玩魔方和贴画,让患儿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池南区社工站为辖区内12名留守及困境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等学习用品,向其家庭发放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安全法治教育宣传手册,组织孩子及其家长观看了安全法治教育视频。入户探访了一名84岁的老人,送去了鸡蛋、蛋糕、挂面等慰问品。

  下一步,长白山管委会社工站将持续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一小一老”关爱帮扶工作,擦亮社工站“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品牌,推进社工站建设水平有效提升,促进社工站在困难弱势群体专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领域的提质赋能。

  来源:民政局 闫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