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届长白山之夏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01 14: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6月30日晚,由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宣传部、统战部、旅游文体局承办,池北区、卫健局、公安局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届长白山之夏音乐会在池北区白山大街休闲广场举行。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及管委会机关部门相关领导与广大游客、辖区居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中国鼓《鼓韵欢腾》中拉开帷幕,舞蹈《大美长白山》、歌舞《百年》、少儿舞蹈《成长在祖国怀抱里》、抗疫歌曲《我平凡如你》、朝鲜族舞蹈《长鼓咚咚敲起来》、京剧舞蹈《小小俏花旦》、情景剧《翻身农奴把歌唱》、斗笠舞《太阳出来喜洋洋》、歌曲《老黑河里的少年营》、旗袍舞蹈《万疆》、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万泉河水清又清》、《红旗飘飘》、舞蹈《辉煌中国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全方位展现了长白山人民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向观众讲述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事迹,唱响了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诉说了辖区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与忠诚,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演出在全体演员及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美妙的文化惠民盛宴,在欢庆七一之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大家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旨在歌颂建党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和人民日益富足的喜乐生活。同时也是旅游文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聚焦群众所需,为广大群众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助推辖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来源:旅游文体局 管清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