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池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2:05

  11月29日下午,池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解读:非凡成就、伟大变革,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专题学习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大会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揽池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池北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各项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要逐条逐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的理解,立足池北区工作实际,在“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建设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在团结奋斗中汇聚磅礴力量。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定落实“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深入学习,沉下心来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带头开展宣讲,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清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带头抓好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聚焦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这一总牵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池北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池北作为。 

  池北区委班子成员,各局办、社区、直属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司法所、综合执法大队、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王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