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不怕“揭短” 主动“亮丑” 加快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6-08 16:32

  自“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池西区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长白山党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池西区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生态保护和机关效能5大方面深入查摆短板和不足,以“不怕刺、不怕丑、不怕深、不怕痛”的决心和力度共计梳理出61项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落实预期成效,确保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主题实践活动不流于形式。

  按照“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工作要求,池西区将主题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在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和七轮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后,池西区“事不隔夜”“立行立改”,于检测结束当天召开专题剖析会议,区委班子牵头带领各采样点负责人共同分析核酸检测数据,结合近期检测工作各个环节,深入查找核酸检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对领导包保、分工体系、前期摸排、人员调配、空间点位布局、物资储备等方面重新部署、优化配置,全面补齐短板、提质增效,实现了主题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相辅相成、统筹兼顾,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确保整改成果取得实效,池西区委多次召开主题实践活动专题部署和研讨会,逐项研究梳理问题清单,将“找差距”环节找准找实。在“补短板”环节中,池西区委班子成员分别按照责任分工认领问题清单,带领分管部门细化梳理整改措施,形成区委书记总督导、负总责,班子成员牵好头、抓好总,部门负责人担好责、履好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池西区委以不怕“揭短”、主动“亮丑”的果敢担当,确保问题清单查找无遗漏、无死角,整改措施制定横到边、纵到底,为推动“争上游”环节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池西区委下一步将着力在经济发展上再突破、在疫情防控上再压实、在城市管理上再精细、在生态保护上再深化、在机关效能上再创新,进一步推动池西区各项工作提速进位、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中部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进程。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