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罡调研池南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5:02

  为更好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全面提升池南区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20年,池南区启动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建设集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长白山全域旅游新型小镇。

  “百日攻坚”工作进展如何?创建工作是否按时有序推进?6月3日,带着对池南区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期待和关心,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一行深入池南区调研督导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以“体验官”的体验形式,和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宪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沿着池南区慢行系统,对池南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调研中,生机勃勃的原始森林、全面开放的慢行系统、令人神往的讷殷古城、静谧又泛着清波的野鸭湖、设计感爆棚的在之禾·漫江鹿苑度假酒店、充满科技感的池南区智能化城市监管中心、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博物馆,全面拉开了池南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画卷,也给陈鸿罡一行留下了“业态丰富”、“推动工作成效明显”的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池南区详细介绍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池南区地域虽小,但胜在旅游业态完整,工业、生态、文化旅游及相应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符合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池南区也将在本次创建工作中,综合研判优势劣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建工作大会战”,全力以赴将问题整改到位。旅游文体局也将池南区创建工作的重视到位、指挥到位、规划到位、整改到位、设施到位、功能到位、宣传到位、材料到位、亮点到位、沟通到位等“十个到位”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助力池南区创建工作。 

  “无论是从整体工作重心来看,还是从经济发展规律来看,全域旅游都是我们开展工作和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在听取池南区创建工作汇报和旅游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后,陈鸿罡指出,全域旅游是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主抓工作重心的具体体现。 

  陈鸿罡强调,池南区全域旅游创建要上下联动,进一步提高站位,要以抢抓机遇的意识、雷厉风行的作风、持之以恒的韧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树立信心,着力强弱项补短板,综合专家意见,加强沟通协调,列出问题清单,“追着问题去,跟着问题改”,确保创建、整改工作扎实落地。 

来源:池南区 孙爽、张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