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组织开展“美丽长白山,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0: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吉林省环保设施和城市管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让环保工作更加贴近广大群众生活,529日,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联合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在池北区垃圾处理场组织开展了“美丽长白山,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池北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企业等30名环保志愿者在现场直观感受了垃圾填埋场的运营过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介绍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池北区生活垃圾日常处理流程及垃圾渗滤液净化处理工艺等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观看每个垃圾处理的设施环节,并记录整个垃圾处理流程。通过实地参观并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使参加活动人员了解了日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增长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提升了促进居民养成环保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意识。

 

  据了解 池北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长白山管委会唯一一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承担着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管委会建成区内近6万人口的日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工程采用卫生填埋技术工艺,占地面积10.99公顷,填埋区占地面积8.8公顷,设计填埋容量为127万立方米,设计处理规模109万吨,服务年限为20年。现每日无害化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65整个工程分填埋一期和填埋二期,目前二期也已经完成建设。

 

  池北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自投入运营以来,一直按照国家填埋规范实施运行,整个处理过程包括检斤计量、填埋压实、灭蝇除臭、作业面覆盖等填埋流程,以及渗滤液处理、沼气收集燃烧等工艺流程,确保生活垃圾处理达到无害化标准。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和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关于《吉林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该垃圾填埋场将陆续组织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将以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志愿互动等方式进行,使参与者零距离认识和了解垃圾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循环利用意识同时增强对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和社会监督意识。  

  此次开放日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更加爱护环境、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蓝天碧水,为建设美丽池北贡献力量。  (程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