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16:41

ZQS01268

  201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我国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ZQS01168

ZQS01097

  6月5日世界环境日,股份公司机关党支部为宣传环保理念、培养环保意识、参与环保行动,组织支部成员及员工宝宝(环保小使者)举办环境保护宣传、捡拾垃圾和义卖环保购物袋活动。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安京为支部成员和员工宝宝们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

ZQS01143

  下午16:00,活动正式开始,支部成员及员工宝宝们来到股份公司办公楼附近,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在楼边、过道、花坛、草坪里认真地捡拾被丢弃的废弃物、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地将垃圾捡拾到垃圾袋中,不到30分钟,每个人手中都已“战果累累”,随后将捡拾到的垃圾集中放入垃圾箱。通过亲手捡拾垃圾,鼓励、教育大家少一次乱扔垃圾,多一次随手清洁,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ZQS01178

  随后,这些“环保小使者”在机关办公楼前开始义卖环保购物袋,义卖现场环保宣传海报清晰醒目,售卖的环保购物袋美观实用,通过这些“环保小使者”的现场宣传和积极售卖,200个环保购物袋被抢购一空,本次环保购物袋的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机关党支部的扶贫帮困对象。
  股份公司机关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呼吁、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氛围,使长白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来源: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祝炳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