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冬游长白山的详尽攻略及拍摄指南

发布时间:2021-03-26 14:14

  冬季的长白山只有北坡和西坡开放,南坡关闭,而对于北坡和西坡来说,又首选北坡,主要原因是去北坡现在高速已开通,交通和住宿上都很方便,并且除了可以看到天池,还可以拍到温泉、雾凇和冰雪奇观,虽然现在北坡看天池和西坡一样只开放一个观景点,也就是说对天池只有一个拍摄点,但还有去长白瀑布的一路冰雪雾凇美景,也可以了!

  下面就详细说下北坡的观赏和拍摄亮点:

  北坡进山门后先要坐区间大巴车到达转运点换乘越野车,在这以后路程中的视野就好看多了,首先要经过的是岳桦林地带,如果可能得话最好坐最前面的座位,因为视野更开阔,可以从前面和右面两个角度拍摄和录视频。

  过了岳桦林再往上走路两旁就看不见树木了,满眼的冰雪世界。

  越野车可以一直开到山顶,离天池也就只有一两百米左右,只是原来的多个观景台只开放了一个,估计可能是考虑安全的问题吧,但毕竟是看到天池了,并且冬天看到天池的几率基本上可以说是百分百,这对于第一次看到天池的人来说也算知足了,而对于以前在其它季节来过天池的人来说有可能是弥补了上次没见到天池的遗憾。

  不管你如何用心去拍如何变换焦段,却也只能是这样了,所以不建议在此停留太久,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前往天池瀑布的路上,因为那里拍摄内容更丰富。

  天池是长白山游的第一站,下一站是绿渊潭,却也是只开放了一个观景点,能够走到近前的栈道已经关闭,因此也就拍不到有水相伴的冰瀑,有些遗憾。

  再下一站就是前往天池瀑布了,这里是景色丰富也是拍摄重点,前往瀑布要走很长一段台阶路,千万不要坐雪摩托上下,因为最美的景色都在沿途,而重点的长白瀑布景色并不怎么出彩,如果你体力不支,可以单程坐雪摩托下来或者上去,这样也不至于错过许多美景。但还是建议徒步上下,因为上去时和下来时看到的景色也是不一样的。

  沿着台阶走不多远就是温泉地带,天冷时这附近还会出现雾凇,这一路段虽然只是两百米左右的路段,却很有拍摄内容,可以多停留一些时间拍摄。

  只要用心,你会发现有许多看点和拍摄点。

  当然如果再点心,还可以拍到一些更细微之处的冰雪小品。

  这是在长白瀑布拍的几张照片,离得比较远,不能靠太近,冰冻了的瀑布和其它季节比起来少了一份壮观和震撼,如果做雪地摩托上来就看一眼瀑布真的是太可惜了沿途的美景。

  这是从瀑布往下走时拍的景色,也很美的,但往上走时常常会忽略了这一美景,只有下山时才能更不容易错过这些美景。

  关于长白山的门票及住宿交通:门票加区间车加倒站车的费用是299元,住宿最好住在二道白河街区内,冬天的价格比较实惠,四星以上的酒店也就两三百元,条件都不错,要记住的一点是一定要考虑室内的温度,屋里暖和是最重要的。

  交通:长白山有飞机场,目前已经开通了一些航线,高速已经开通,自驾很方便。

  最后再发几张我以前拍摄的在长白山拍摄的冬季照片,当时是住在天池旁的气象站起早贪黑拍摄的,现在这样的场景已经很难再拍到了,因为那里已经不让住了。